ret允泽

To Train Together - Jan A.P. Kaczmarek

时光无声:

sweetest:

「电影/音乐」《忠犬八公的故事》主题曲~

这首音乐是我最喜欢的,虽然曾推荐过,但还是要翻出来,永久回味。

Jan A. P. Kaczmarek是波兰电影音乐家三巨头之一,他的祖父Kazimierz Macinski是一位早在默片时代就经常在波兰演奏电影音乐的小提琴家。

八公,日本历史上一条有传奇色彩的忠犬。这个真实的故事发生在1924年,秋田犬八公被主人上野秀三郎带到东京,上野秀三郎是东京大学农业系的教授,每天早上,八公都在家门口目送上野秀三郎出门上班,然后傍晚时分便到附近的涩谷火车站迎接他下班,这样的幸福生活一直持续到1925年。一天晚上,上野秀三郎并没有照常回家,他在大学里突发心脏病辞世,再也没有回到那个火车站,然而八公在之后的9年时间里依然每天按时在车站等待,风雨无阻,直至生命最后......

我为这段感人的故事难过,也为八公的忠义而感动!

关于这部电影有两个版本:《忠犬八公的故事》《忠犬八公物语》作为周末影院强烈推荐!

评论

热度(141)